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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CPA、ROI、DAU、ASM是什么意思?海外运营推广常用名词解释

2024-05-08 19:05:30 来源:工力悉敌网 作者:热点 点击:464次

CPC、CPA、ROI、DAU、ASM是什么意思?海外运营推广常用名词解释

无论是意思运营做哪个行业,从事什么岗位,海外相信都会有一些该行业或者岗位常用到或者需要掌握熟悉的推广常用名词。尤其是常用从事海外业务相关的,那么更应该懂一些英文缩略词的名词含义啦。

以前也有简单接触过海外运营,解释了解一些CPC、意思运营ROI和DAU之类的海外,但是推广时间久了很多都忘了。可能也是常用不经常提及、比较少用到的名词缘故。

今天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当前最新的解释,互联网-海外运营&推广中经常会提及并且需要熟悉的意思运营常用表达……

主要分为6个版块

1、媒体内容

1)门户网站Portal Web

是海外指通向某类综合性互联网信息资源并提供有关信息服务的应用系统。传统门户网站的推广内容广泛全面,覆盖各行各业。

在全球范围中,最为著名的门户网站是谷歌以及雅虎。在中国,早期最著名的门户网站有四大:新浪、网易、搜狐、腾讯。

其他有:百度、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现在崛起的以算法为驱动的新闻门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

2)垂直门户Vertical Portal

垂直门户则专注于某一领域或地域,如 IT、娱乐、体育、汽车。 垂直≈细分。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36氪是互联网领域的垂直门户,数英网、梅花网就是营销传播类的垂直门户。

3)新媒体New Media

新传媒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斌:“新媒体是以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动传播为特点、具有创新形态的媒体。”

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

传统媒体平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需要专业人员有审核机制地发布内容;新媒体就是人人都是能发布传播内容的网络环境。

新媒体有两个最核心的改变:

(1)传播媒介不同:由传统媒介变成了基于互联网的新媒介。

(2)传播对象不同:由权威媒介组织变成了所有人可传播。

4)自媒体We Media

个人依赖于新媒体环境,通过个人账号、个人博客、个人主页、个人日志等渠道发布内容。比如:萝严肃(娱乐八卦)、毒舌电影(电影资讯)等。

新媒体更像是一种网络环境(土壤),自媒体是生长在其中的个体(树木)。

5)社会化媒体 Social Media

社会化媒体在网络中模拟了真实世界的人际关系,可以基于熟人关系,可以基于兴趣爱好等等,它们就成了社交媒体。允许人们撰写、分享、评价、讨论、相互沟通,大批网民自发贡献,提取,创造新闻资讯,然后传播的过程。

例如:基于兴趣社交的微博,基于熟人社交的微信,基于知识社交的知乎,基于好物分享的小红书等等,都是社会化媒体。

6)SNS社交网站(Social Network Sites),既可以帮人们建立社交网络,也可以让人们的社交关系的动态进行呈现。比如早期的:开心网、人人网。

SNS主要做三件事:

(1)建立关系:找人、加为好友、好友列表;

(2)建立互动:基于内容的互动,发布、分享、评论等(图片、微博、日志、视频、音乐等),直接互动(捅一下、送礼物等)

(3)可以通讯(分享):Email、即时通信,QQ、短信、电话、留言等。

7)数字新媒体产业,TMT产业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

代表科技、媒体和通信。

TMT是,科技,媒体内容、电话通信三个产业之间的大融合。IT、通信这两个行业都在更多地向应用、信息、服务、娱乐转型。

8)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不是不要中心,而是”用户就是中心”。

传统的公交出行,用户要走到站台去坐车,站台是中心;互联网打车是用户可以在任意一个地方出发,并且达到任意一个目的地。同理可得:外卖,零售行业也是用户在哪,食物就送去哪。

网络生产内容的去中心化:微博、抖音等更加适合普通网民的服务诞生,每个网民均成为了一个微小且独立的信息提供商,互联网更加扁平、内容生产更加多元化。

9)UGC也称UCC(User Generated Content/User Created Content)

用户生产内容

由用户撰写和制作内容,比如:评论、征集、问答。

哔哩哔哩、大众点评、知乎、小红书、豆瓣等,很依赖于UGC,UGC在用户运营、社群运营中有至关重要的地位。

10)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

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PGC来源于UGC的升华,是用户、社群运营提升活跃度,增加用户粘度的体现。PGC的区别在于:由高级资深用户自我创造的可消费内容,如名人博客。

UCG和PGC会互相转化,更多的时候UGC会向PGC转化。PGC越多,社群就越有质量、影响力就越大,大部分微博黄V、橙V就是微博PGC的创造者。

11) OGC,职业生产内容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当专业用户成为签约、给报酬的内容产生者时,又变为了OGC。如:专栏作家,也适用于各品牌账号的运营。

12) KOL,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

想要成为KOL,首先要拿得出意见。一般会由PGC,OGC转换而来。

KOL基本上是在社交媒体有话语权的那些人,这些人在一些行业可能是专业的,或者非常有经验的,所以他们的话通常都能够让他的粉丝信服。

13. MCN,网红孵化(Multi-Channel Network),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源于国外成熟的网红经济运作。通俗点讲就是,制造运营网红。将PGC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一家MCN机构,可以成为“网红界的黄埔军校”。媒体平台与MCN机构相辅相成。传闻抖音要将所有20万粉丝以上的视频达人全部签约到自己公司旗下,发底薪。微博将拿出30亿,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合作已经覆盖到50多个垂直领域。

14. 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各种创造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一类是著作权(也称为版权、文学产权),另一类是工业产权(也称为产业产权),互联网内容经济通常指著作权。

2、运营数据

1)流量traffic

联网流量是衡量互联网产品价值的重要基础,流量越大则互联网产品价值也就越高,而这里面的流量可以从三个大的维度来进行描述,其一是活跃用户数;其二是流量附加值;其三是单位流量的存活期。当我们谈流量的时候,其实我们谈的是一个很大的概念,绝不仅仅是某一个指标。

常用的统计指标包括网站的独立用户数量(一般指IP)、总用户数量UV(含重复访问者RV)、页面浏览数量PV、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TP等。

2)UV独立访客

Unique Vister:有多少人来过。通过互联网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

爸爸、妈妈、儿子三人通过三个账号访问了某网页,则UV=3。

3)PV被浏览的总次数

Page View:页面被看过多少次,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刷新一次即被计算一次。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爸爸、妈妈、儿子分别看了某网页2次、5次、3次,UV=3,PV=10。

PV与访客量成正比,同时间段,PV一定是大于UV的。可以通过PV推断某活动是否受用户欢迎或者关注。

4)IP互联网协议地址

Internet Protocols,指独立 IP 数,通过互联网各个拥有唯一IP地址的计算机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一天内相同 IP 地址只被计算一次。

爸爸、妈妈、儿子三个人,用同1台电脑,3个账号访问了某宝网页。则IP=1,UV=3。

IP能反映网络虚拟地址,无法直观体现真实独立用户流量,独立UV对分析活动成效更好。IP可以分析地域:比如通过分析用户IP,发现我们30%用户集中在上海,23%集中在北京。

什么时候UV会大于IP?

一个局域网拥有相同的IP,10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网站,则UV=10,IP=1。

那什么时候IP大于UV?

一个用户上网频繁掉线,重复10次拨号访问同一个网站,则UV=1,IP=10。

IP\UV\PV,构成了一个网站的独立访问数量。

5)RV重复访客

Repeat Visitors:回头客,网页或产品的重复触发用户数。

昨天小明来看了看我的订阅号,今天他又来了,小明就是一个RV。

重复访客越多可以体现出用户粘度越高,实际运营更多会比较UV与PV的关系占比。

6)曝光数(Impressions)表示页面/广告被阅读的次数,简单说,有多少人次看过你的内容。

7)触及数(Reach)表示看过页面/广告的「用户数量」。与曝光数不同的是,这里指的是人数而不是人次。举例说明,假如老王看同一篇文章三次,则触及数为1,曝光数为3.如果你考虑的是让更多人看到你的页面/广告,应该关注「触及数」;如果你希望让人重复看到你的页面/广告,则改关注「曝光数」。这里涉及到一个认知问题,即一般人都会认为营销不是希望被最大数量的人看到吗?应该追求更多人看到页面/广告,为什么要去关注有没有人重复看到?同一个人看很多遍有用吗?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你在马路上是不是经常看到密集的重复广告?除了视觉的冲击以外,据我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显示,一条消费广告至少要被重复看到三次以上,才能在消费者心理产生消费欲望的可能。

8)互动数(Engagement)表示用户看过内容后产生的任何行为,包括:点赞、留言、分享、点击链接、滑看图片等等行为。互动率即是互动数/触及数。

9)讨论数(Talking about this)表示用户看过内容后长生的讨论,包括:点赞、留言、分享,即肉眼可见的互动。讨论率即是(点赞+留言+分享)/ 触及数。通常 互动率>讨论率,因为用户停留在页面的时间短暂,可能内容都没有看就点个赞滑过去了。如果 互动率<讨论率,表示同一个用户,可能同时点赞、分享又留言,说明这是一个讨论度很高的内容。

10)DAU日活跃用户数量

Daily Active User,有点类似UV,但又有所不同。

活跃的定义,行业标准是当日打开应用。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可自行定义的标准。譬如,一个听歌App,它的日活定义可能是:播放歌曲XX分钟的用户,而不是打开了APP的用户。

延伸词汇:DOU,日老用户;DNU,日新增用户。

11)MAU月活跃用户量

Month Active User ,月活跃用户指单月某产品或者网页的活跃用户数,反应产品长时间内用户活跃度。

单看DAU或MAU都很片面。两者结合才有真正数据分析的意义。

日活和月活的比例(DAU/MAU)Y值,反应用户是每天都在登陆还是隔三差五才会登陆?Y值越大,用户粘度越高;Y值越小,用户粘度越小。一般来说Y值会在0.03-1之间。

DAU(日活跃用户)和MAU(月活跃用户)两个数据基本上说明了应用当前的用户群规模,这是两个运营人员必看的指标。

其实还要看另两个指标:每次启动平均使用时长和每个用户每日平均启动次数。这两个数据可以结合一起看。

延伸词汇:WAU,周月活用户量。

12)TP页面停留时间

Time On Page,页面停留时间指用户在各个页面的停留时长。

TP时长可以反映出某个网页或活动页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可以通过分析TP,来研究用户的行为偏好与喜好。

13) TS流量来源渠道

Traffic Sources,入口1带来100个UV,入口2带来10个UV,入口3带来500个UV…分析来源渠道,对于做增长广告推广很重要和有效。前提要有技术支持,能查询得到从哪来的才行。

14)ROI投资回报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ROI=(总收入-总成本)/总成本,反映投入和产出的关系,衡量活动运营是否值得,能得到多少价值。

收入-成本,不等于利润,它表示去除成本后的剩余金额,更准确的可以理解为销售收入。

隔壁老王花10万块做活动,7天带来100万注册用户。

你家小明花100万做活动,7天带来了10万注册用户。

很明显,隔壁老王的ROI更好。

15) ROAS(Return on AD Spending)表示广告投资回报率。也就是广告上每投入1元所获得的营收占比。

ROI是看毛利,ROAS是看营收。大部分平台可以看到的数据都是ROAS,可以评估同一个页面/商品每次广告投放的效益,但不适合作为不同页面/商品之间进行比较。因为一商品单价高,ROAS就高。CTR(Clck Through Rate)表示点击率,即实际点击的次数占曝光数的比率。CVR(Conversion Rate)表示转换率。指通过广告活动达到目标的次数,与在同一时间内该广告获得的点击数中的占比。比如在某圈投了面膜的广告,共获得1000次点击,获得50个订单,则CVR=50/1000*100%=5%RTB(Real Time Bidding)表示广告竞价机制。当广告主有意投放广告时,平台根据广告主的出价与其他同时在平台上的广告主进行竞价,一般竞价限制在100毫秒内完成,也称作即时竞价机制。如果我没有记错,百度的关键词推广也采用过这种模式,现在不知道还是不是。Landing Page表示「到达页」。一般营销行为会有很多流量入口,最终会把流量倒入到一个最终页面,也就是到达页,来完成最后的商业目标。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关系管理。这是一个应用已经非常广的名词了。我记录这条主要是想说明,CRM不是以前大部分人理解的,一个软件管理系统,它只是登机了客户的基本信息。互联网时代的CRM,是包含了大数据分析、从业经验、竞报分析等后续数据处理,还有改进提案的制订、实施和数据修正等全链条的体系。

16) GMV销售额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销售额GMV指用户在某网站或产品的成交额。

GMV更多广泛应用于电商平台,它更多反映出整个产品或者商家的销售额,但是实际对于电商平台本身并无太大的价值。(没有刨除成本)

17) 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业务收入的指标。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传统行业使用客单价(总收入/订单数),互联网行业不仅用户基数较大,而且更关注对用户的运营,所以每个用户对产品的利益价值更高,故采用ARPU的计算方式。

某网游,每月有1000万用户,每月有1亿元收入,那么,该游戏当月的Arpu值为:10元。某应用,1月有30万用户,1月收到1000万元收入,那么该应用1月的Arpu值为:33.3元。

ARPU值并不反映利润情况,只反映收入情况。如果有人拿ARPU值对比,告诉你,上面这个应用比上面个网游更赚钱,请你优雅地一笑了之。

延伸词汇:PU (PayingUser),付费用户;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活跃付费用户数

18) GMV(成交总额)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

GMV即成交总额,通常指用户在一段时间内在某网站或平台创造的成交额。多用于电商行业,一般包含拍下未支付订单金额。

19) ARPPU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它反映的是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额度。

大部分ARPPU的解读上都是粗犷式,简单通过公式(ARPPU=周期付费总额/周期付费人数)得到一个平均答案。

上个月10个付费用户,1000充值金额。

这个月4个付费用户数,800充值金额。

ARPPU对比上个月提升了100。

20) 用户留存率 Retention

在互联网行业中,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开始使用应用,经过一段时间后,仍然继续使用该应用的用户,被认作是留存用户。这部分用户,占当时新增用户的比例即是留存率,会按照每隔1单位时间(例日、周、月)来进行统计。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情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能够判断出每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21) 转换率

有多少人来到网站,与有多少成功达到目标(购买产品、注册电子月刊以及填写联络信息等)的比率。

22) 到达率

广泛应用于网络广告,传播活动所传达的信息接受人群占所有传播对象的百分比。浏览者从A平台到达B平台,并完全打开的比例。

23) 跳出率

只访问了入口页面(例如网站首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

跳出量:访客打开受访页面后没有点击任何链接,直接关闭页面,记为1次跳出。

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可使用跳出率来衡量访问质量,高跳出率通常表示网站进入页对您的访问者不具针对性。跳出率越低,说明页面内容比较吸引访客关注,访客没有直接关闭页面,而是继续浏览。

24) 二跳率

二跳率的概念是当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

访客打开受访页面后点击1次页面中的任意链接记为1次二跳,点击2次,记为2次,以此类推。

二跳率=二跳次数/页面浏览量。二跳率越高说明页面受关注的内容越多,效果越好。简言之,二跳率越高越好,跳出率越低越好。

25) 退出率

当访客由这些不同的网站入口进入这网站时,这个动作就称为”进入网站”,而他从这个入口离开这个网站时这个动作就叫做”离开网站”。

退出率=从该页退出的的页面访问数/进入该页的页面访问数。

26) 埋点

为什么要埋点?为了完整的数据采集。互联网公司越来越关注转化、新增、留存,而不是简单的统计PV、UV。

埋点包括全埋点、可视化埋点…在IOS、Android、H5、小程序等前端埋点,也包括后端业务埋点。

27) AARRR模型

AARRR模型有5个重要环节:

(1)获取用户(Acquisition):下载量、激活量;

(2)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

(3)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4)获取收入(Revenue);

(5)自传播(Refer);

获取用户只是第一步,后面如何留住他们,增加粘性也很重要。

3、广告&优化相关

1)SEO (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是一个我们经常听到的名词,同时也是一项运营工作,优化自然排名,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保持内容更新、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从而在用户搜索时,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

通常,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一般来说,SEO是可以自行维护,无需花钱。

SEO 的优化内容包括:内部优化、外部优化(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内部链接优化,站点内容优化;外部优化包括: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友情互链等)。

2)SEM,搜索引擎营销

Search Engine Marketing,包含关键字广告和 SEO两大主要手段。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竞价排名」就是SEM的一种。通常,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常见的搜索平台是:百度、搜狗、360等。

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

3)ASO,应用商店优化

App StoreOptimization ,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它和SEO的做法类似,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

安卓渠道:

l Google 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

l 第三方电子市场:91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

l 手机厂商:小米商店,华为智汇云;

l 运营商:联通沃商店、移动MM商场、电信天翼空间;

l 搜索类:百度,360,搜狗。

iOS渠道:

l 苹果官方App Store: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

l 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金山电池医生,APP123,爱应用等;

l 各种越狱渠道:91手机助手;

l 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美图秀秀等;

l iMessage推送: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包含了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

4)苹果竞价搜索广告(ASM)

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市场:App Store Search Mareting,简称ASM。这个概念于2016年7月1日由得词创始人康轶文先生首次提出,也代表了iOS搜索新时代的来临。

ASM广告展示的两大主要因素是:相关性和投放价格。收费模式为CPT(Cost Per Tap),也就是国内一般所指的CPC按点击收费。

5)HSA(Headline Search Ads)
标题搜索广告,是基于亚马逊搜索,优先于其他搜索结果而显示的图文结合的一种高曝光展示方式,适用于品牌商。当使用HSA 引流时,必须尽可能的使关键词和页面相匹配。

6)产品展示广告(Product Display Ads)
比付费产品广告和标题搜索广告拥有更多的展示区域,可以展示在产品详情页面的侧面和底部,买家评论页、亚马逊以外的网站以及优惠信息页面顶部,有时候还可以出现在竞争对手的产品页面上。产品展示广告是产品的定位是基于产品和兴趣,而不是基于关键字。产品定位可让您选择要显示广告的具体产品详情页面。

7)ACOS值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是亚马逊站内广告的花费和销售收入的比例。ACOS 值=广告花费/销售额*100%,是判断一个广告优劣的重要因素,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ACOS 值越小越好。


8)Feed流

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即可获得大量所需,并且不断在更新,可谓杀时间好手,令人沉溺。

当你打开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都算是feed流。

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

关于生成,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

关于更新,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会复杂很多。

9)CTR点击率

Click-Through Rate,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0.5%。

10)CVR广告转换率

Conversion Rate,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成交)的次数。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1÷20)×100%=5%。

11)Banner横幅广告

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也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

12)PR推广

软文推广,包含传统媒体、自媒体等文章发布。

4、广告投放形式&费用计算

1) CPC(Cost Per Click)表示每次点击的成本,即每次有人点击广告页面,你需要支付的费用。根据此种模式计费的广告投放形式成为PPC(Pay Per Click),一般情况下,关键词广告会采用这种模式。

2) CPM(Cost Per Mile Impression)表示每千次曝光的成本,即每一千人看到你的广告页,你需要支付的费用。选择这种模式计费的广告投放形式成为PPM(Pay Per Impression)。传统媒体大多选择这样的计费模式。

3) CPA(Cost Per Action )表示每次用户参与互动的成本。这种模式计费的广告投放模式成为PPA(Pay Per Acquisition)。比如用户进入页面后,完成一个指定行为「下载」或「注册」,你才需要付出成本。当选择平台进行广告投放时,一定要弄清楚它的计费模式是什么。一般来说,想要增加点击数就选择CPC,想要提高曝光就选择CPM,希望用户完成指定行为,如下载、填问卷,就选CPA。其他计费模式简表(此处图片为网上摘录)


5、其他产品项目

1) UI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即我们看到的界面的设计及美观程度

2)UE用户体验

User Experience ,包括对用户的引导、交互、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东西。

UI、UE是专人来负责的,产品经理不一定要精通UI、UE。但要对网站上线后呈现的效果心里有数,在PRD文档或相关文档中,要对UI、UE的效果有指导性的描述,最后验收网站时,根据文档的描述来。

3)BRD商业需求文档

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要做什么?是基于商业目标或价值所描述的产品需求内容文档(报告)。

这份文档要给产品、运营、研发、管理层等很多人看,要讲清楚为什么有这个需求,需求的边界和业务目标,所需资源等。

其核心的用途就是用于产品在投入研发之前,由企业高层作为决策评估的重要依据。其内容涉及市场分析,销售策略,盈利预测等,通常是供决策层们讨论的演示文档,一般比较短小精炼,没有产品细节。

4)PRD产品需求文档

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做成什么样?

PRD是给单个职能单位看,具体的实施方案。

5)MRD市场需求文档

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怎么做?

给产品、运营、研发等业务线上的人看,如何来实现、什么时间实现需求,实现了需求会获得什么结果。是产品项目由“准备”阶段进入到“实施”阶段的第一文档,其作用就是 “对年度产品中规划的某个产品进行市场层面的说明”。

6)AB测试

分离式组间实验。将两个或多个版本,在同一时间维度,分别让两个或多个属性或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访客群组访问,收集各群组的用户体验数据和业务数据,最后分析评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

7)灰度发布

灰度发布可以保证整体系统的稳定,在初始灰度的时候就可以发现、调整问题,以保证其影响度。灰度发布是对某一产品的发布逐步扩大使用群体范围,也叫灰度放量。A/B测试重点是在几种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6、营销(含节日)

1)Amazon’s choice
亚马逊推荐的标签,是应用于可以直接从Amazon Echo购买产品的一个标签,目的是在于配合Amazon Echo用于简化客户的购买流程。除了Best Seller之外,亚马逊会对一些类别的产品打上Amazon's Choice,这个黑色的标签对于转化率而言又是一大提升。

2)Lightning Deals
具有时效性的秒杀活动,主要在today’s deal 那里显示,显示时间为4H—6H。LD 是亚马逊卖家的重要推广方式之一,卖家可以在后台报名参加。

3)Today’s Deals
今日活动,是亚马逊的活动页面,包含Lightning Deals、coupons、deal of the day 等多种活动。

4)Black Friday
黑五,指的是每年11 月的第4个星期五,也是感恩节的第二天。这一天类似于中国的双十一,很多美国商家会在这一天进行大促销,因此全品类商品销量都会极大增加。
5)Cyber Monday
每年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大约从2000 年开始,美国亚马逊、eBay 等电商企业会在这一天推出大规模促销活动,成为“黑色星期五”的电商版本。

6)back to school
返校季,一般在每年8 月中旬开始到9 月初,也是亚马逊重要的促销时间。

作者:娱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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